疫情珍惜相聚:照常上課/視訊Teams

學生跟我私訊說居家隔離,近日的課程也有幾位學生確診,無論是居隔或確診,我都祝福大家當個樂觀男、女孩,以著健康的心情面對疫情,恢復康健身心。還好我們有Teams及Google meet,時間相同/空間不同,都正常上課喔!

臺灣已進入自主篩檢的階段,不是只有同學難買到,跟你們一樣,我排隊也買不到百元快篩,但藥房說300元的還有(^_*),5/9以後全聯及便利商店也有賣180元的快篩,所以貨源充足,只是為難錢包裡的八佰壯士。

德國的藥房就像臺灣7-11一樣厲害,貨源充足且價錢低廉,我們的藥局應該效法(I knew that you cannot handle this.)。(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藥局的白衣藥師,以前各個都很好,但這幾天一旦我問他們買「快篩劑」,態度就變差。那三個字是緊箍咒嗎?需要換個新名詞嗎?德國說「棒棒糖」有創意!)

瘟疫來,善心解,睡足吃好,遵照洪子仁醫師的話去做,免煩惱。

相聚時難視訊難

相聚時難視訊難    藝領無力疫情纏

杏壇到死教方盡    蠟炬成灰聲始乾

網課但愁講法改    久視應覺藍光寒

浮洲此去無多路    天鳥殷勤為探看

(借用李商隱大作解愁)

藝領課混成上課:有實體亦有視訊

藝領小教分流上課(2022/5/4 浮洲臺藝大教研6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