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碧涵委員:熱心與負責的推廣藝術教育

陳碧涵委員即將卸任,這四年來她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是我少數佩服的立法委員之一。她做實事,做美育,值得讓人效法。
希望公家機關多找像這樣認真做事的專家來服務我們,碧涵委員真是讚、讚、讚!


聯合報 洪欣慈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藝術教育法」修正草案,提起修法的立委陳碧涵今在立院分送印有京劇花旦造型的文件夾給列席官員,更特別的是,資料夾上扮相精緻的花旦就是陳碧涵本人。為了推廣美感教育,她自掏腰包拍攝、印製上萬份發送給各級學校,盼藉此讓學生在當代流行之外,能更認識傳統文化。
洪欣慈攝影
陳碧涵是舞蹈背景出身,曾任職台灣戲曲學院,她說,她一直在思考,如何讓藝術和美感教育深耕,自己雖不是學京劇出身,但過去學中國古典舞時,曾學過京劇身段,因此這次自己當主角,扮演京劇角色,並由書法名家張炳煌題上「美力是新世紀的競爭力」等字句,勉勵學生從生活大小事物培養美的眼光。(繼續閱讀http://video.udn.com/news/40324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