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概論第二組 小組討論紀錄4

6/11 劇本台詞確定版
*第一場【繁華柯林斯】  (音效:街邊吵雜聲/全體人員/一張桌椅)
旁白:在早期重視海上貿易的年代,船隻若要穿過柯林斯地峽,一定得動用拉車把船從地峽的一邊拉到另一邊的海岸,因此柯林斯便成為古希臘海上貿易的必經之地,是一座以其奢侈和昂貴的生活而著稱的繁榮的商業城市。
拉船隊努力的拉著船(加點喊聲,黑撒黑撒…)
街上路人行走製造人聲鼎沸熱鬧的場景
販賣:來噢來噢!便宜賣拉!啊這樣算五十就好拉,阿不然加一個芭樂拉
~攤販桌椅由左舞台撤下~
*第二場【應徵】(伊、中醫、牛郎、船夫長)
旁白:伊底帕斯,左半邊臉上有著極大片的長毛黑胎記,再加上右腳踝先天發育不全,導致走路一跛一跛的,而有柯林斯怪人的封號。一天,家境困苦的伊底帕斯正在找工作,但在這看重位階、權勢的城邦裡,許多雇主光看他那副面貌就......
伊底帕斯開始走到中醫診所的櫃台準備應徵
伊底帕斯: 拜託 大人行行好給我口飯吃吧 22K我可以接受
中醫: 啊~看你這樣氣血不通臉色黑黑,我是要怎麼做生意?你快走你快走!(台語)
伊底帕斯氣餒地走到牛郎店櫃檯
伊底帕斯: 拜託 請給我工作吧 我....及使是2K我可以接受
牛郎店:不要不要,你這款的賺不到錢(台語)
當伊底帕斯準備離開轉身時,牛郎突然叫住他
牛郎店:來來來,你來你來,去隔壁整間人都黑嚕嚕的拉船隊問問看,應該會收啦
伊底帕斯又燃起一線希望,正氣凜然的準備去拉船櫃台
伊底帕斯: 大哥大哥 拜託請讓我在這邊工作吧 不然我就要餓死在街頭了

拉船隊面試官: ~好啦!看你這麼可憐,你就來試試看。
~場登暗,所有人員往左舞台退場
佳琳從右舞台上換場字卡(在船上)

*第三場【走私計畫】(伊、拉船隊2人、雷、小嘍囉)
舞台呈現拉船忙碌的 (伊負責指揮,1 2~1 2 ~)
右舞台呈現雷爾斯與小嘍囉商討/整貨的情景
雷爾斯: 欸動作小心點!這批泰國大的,賺啊!小心放啊!
小嘍囉們邊搬貨邊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該怎麼放比較好(面對著觀眾搬、放貨情景)
雷爾斯走到右舞台,拉了一位小船伕耳語、塞錢想買通他
雷爾斯: 欸小弟,老規矩老規矩,收著!麻煩一下(指著自己的船)
小船夫(千華)把錢推回去說:不行不行啦(動作放大)
小船夫再指著伊底帕斯說:那個是新來的監工,還不太知道這裡的規矩,不然你去找他商量一下(伊仍持續坐著自己的事,其他人定格凸顯角色
旁白:雷爾斯順著船夫的手勢,看了一眼伊底帕斯,心中大驚!那雙濃眉大眼,那堅挺的鼻子、紅潤又豐厚的雙唇,更重要的是那和他有著大大長毛黑胎記!怎麼這麼像過去送走的兒子,但雷爾斯仍不敢輕易斷定,於是故作鎮定地去找伊底帕斯商談...
雷爾斯: 老弟,聽說你最近家裡比較困難一些!收著收著!我在這生意幾十年了拉,這些就麻煩一下!
左舞台拉船隊等人可悄悄從左舞台退場了
△伊底帕斯見錢眼開,馬上把錢塞進褲頭
伊底帕斯: 沒問題,這等小事交給我就好,請大人放心
~除了雷爾斯外,其餘人員進場圍繞在雷爾斯身後成半圓形,持手電筒照像雷爾斯
筱琪將花朵定位~

*第四場【雷氏內心數花戲】 (旁白、雷爾斯)
旁白:雷爾斯來回踱步,不斷地自言自語,心裡懷疑伊底帕斯是自己親骨肉,走著走著突然踩到一朵鮮花,想著~對了,可以用數花瓣來判定,一定是老天爺的指示。
雷爾斯: 是兒子!不是兒子!是兒子!不是兒子!就知道是我想太多了!(呼叫嘍嘍)那個新來的不知可不可靠,b計劃繼續備案準備著!
~雷爾斯、手電筒退場,場燈全亮~
佳琳從右舞台上換場字卡(海巡署辦公室),護衛隊跟著佳琳後面由右舞台上場,筱琪幫忙拿張椅子到舞台中央

*第五場【B計畫】(伊、護衛隊)
旁白:伊底帕斯實在太缺錢了,慾望無窮的他竟想坐收漁翁之利,拿了雷爾斯的錢後又去通報護衛隊,也想把檢舉懸賞金一併拿走
三名護衛隊帥氣嚴肅的排站在隊長後方
伊底帕斯著急地奔進場內,急著通報
伊底帕斯: 長官,有小道消息指出 在港口有人在走私毒品 我們可以去現場埋伏以現行犯逮捕
護衛隊長: 什麼!運毒!竟然有這種事?你確定這消息是正確的?這幫人簡直太無法無天了!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啊?兄弟們,戴上裝備準備!等等我就埋伏在A,等他們船,我就跳上船去逮捕他們!瞭解嗎?
護衛隊:瞭解!
隊長:!
~護衛隊由左舞台退場,到窗戶外面埋伏~
~音效(海浪聲)進,佳琳從右舞台上換場字卡(在船上),雷爾斯商隊順著佳琳後面從右舞台進場~

第六場【埋伏】(音效:海浪聲/雷爾斯商隊、)
嘍囉們不停的搬貨
雷爾斯邊走邊跟身邊嘍囉們說: 欸欸!放好啊!這些放一放,等下巡一巡檢查檢查!
嘍囉們在巡視時,不小心看見愛窗外埋伏的護衛隊
護衛隊:!被發現了
護衛隊跳窗而入,成兩兩一組斜排對峙隊型
△音效(打鬥聲)
護衛隊長你們這幫惡人已經無路可逃了!勸你們不要再在做無謂的抵抗!快點繳械投降吧!
小囉摟:哈哈!就憑你也想抓我們?回去再修煉個幾百年吧!
護衛隊長好啊!看我怎麼收拾你們!殺阿!
△小嘍囉先被殺死,護衛隊相繼被雷爾斯殺死(死在原地不動,準備手電筒)
△雷爾斯發現窗外的伊底帕斯

第七場【真相大白】(伊、雷、養母、全體)
雷爾斯: 就知道你這個卑鄙的家伙!收我錢還算計我!
伊底帕斯: 京都雷神王,還說我,幹這等事還怕人抓阿
雷爾斯: 還跟我嘮英語!key c拉~~~~~~~~
△其他人繼續死,雷、伊呈現最精湛的武技PK對方
△伊刺傷雷喉頭,雷倒地一命嗚呼,伊用劍掀開假面具
旁白:伊底帕斯看到雷爾斯的胎記時心裡嚇了一大跳,頓時回想起小時候養母曾跟他說關於親生父親的事
△場燈關閉,養母由有左舞台進場,所有人手電筒照向伊及養母兩人
養母: 我的兒啊,你知道這個胎記對你來說有多重要嗎?它可以幫你找到你的親生父親喔,因為你的父親跟你有著一樣的胎記,從你出生時就是如此,我們也很訝異,算命的說這就是你跟你父親上輩子有不解之緣,注定這輩子還要在相遇
伊底帕斯:原來我現在的不幸是未來的大幸,我一定要趕快找到父親,與他共享天倫之樂
伊底帕斯: 父親阿~孩兒不孝~是孩兒該死
△伊撕下雷的胎記貼在自己的另一臉頰
伊底帕斯:這樣一來,您與我就永遠同再了
△場燈全亮
旁白:全劇終

~全員起立敬禮謝幕,由左舞台依序退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