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展演進度報告 - 第三組〈水土奇遇記〉




(一)劇情大綱
*人 : 土木、老婆、偽土替公(鬼)、道士(正牌土地公)、新老婆
*地 : 土木家旁的土地公廟
*劇情擬定:
       近日土水家中異常不順,於是他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保
平安,拜了三個月情況不但沒改善而且破財又死老婆,於是他
做了關於那間廟的噩夢,隔天土水到廟裡擲杯,一直沒有笑杯
而且最後杯還破了,神像的臉也脫落了,回到家之後發現來了
一位道士說他家陰氣有夠重,於是主動幫土水驅魔對抗偽土地
公不料輸了,又來了另一位法力高強的道士終於將他趕跑,才
發現原來這位道士就是原來的土地公,最後土地公還送他一個
新老婆。
---------------------------------------------------------------------------------
(二)劇本:第一幕 家裡場景
旁白: 土水和老婆在吃飯家裡,兩人原本在閒聊,土水卻突 
             然 到不舒服。
: 老婆我最近那個肩膀阿那個頭阿那個腳阿手阿都好痛
             喔(每講到一個部位就扭動那個部位一次
老婆:(停下吃飯的動作,關心的摸土水的額頭)阿腦公你是
             怎麼惹~(三八語氣)偶看看你有沒有發騷
土水: 呸呸呸什麼發騷!是發燒拉你這個老色
老婆: 烏烏腦公不要害羞辣!啊!(驚訝貌)腦公我看你印 
             堂發黑ㄟ~好像真的(左看右看土水)看起來好像得 
             什麼絕症餒
土水: 吼我就說有哪裡怪怪的吧!還有我看我們家最近感覺
             濕氣很重ㄟ,我上次還看到牆壁發霉
老婆:ㄞ優怎麼這麼嚴重(小聲mermer:該不會是我太就沒打
            掃家裡吧~)(稍停一下)我看齁我們應該去拜拜求平安
            啦
土水:阿對阿對阿拜拜最有用啦!我就是拜拜才求到你這個水
            某的
老婆:討厭拉~(討人厭扭捏樣)啊!我的腰喔…..(假裝閃到腰)老公我們快去拜拜啦!!氣才會順啦!!
---------------------------------------------------------------------------------
(三)工作分配 :
導演-林玟睿 (Ray lin)
編劇-鄭名倩、 楊宜霖
服裝-王明薇、陳曼平
道具- 楊翊、楊于樞
佈景- 林舒涵、林伊珞
音樂- 余家騏
---------------------------------------------------------------------------------
(四)工作進度
編劇-正在進行細部修改。
服裝-正在向戲劇系借用服裝。
道具- 已經完成。
佈景目前完成30%
音樂-需要配合劇本,待命中。
角色分配-也需要等最終完整版劇本出爐。
---------------------------------------------------------------------------------
(五)演出資訊
*地點:福興宮

*日期:2013.1.8()


如果同學們有任何疑問,可以在網站上留言或E-mail與我聯

ping1269@mail2000.com.tw

網站助理 : 許家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