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乃春教授講座心得 - 季薇(分享三)

學生姓名:季薇
組別:第二組

  顧教授一走進教室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到老師的年紀這麼大!我一看以為只70幾歲!當教授告訴我們說,老人家講話會比較沒有邏輯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就應該要轉換思想的速度,以教授的速度來聽這場演講。
  從教授口中聽到,原來現在學校的後門是現在的大門,突然意識到學校真的改變很大,好想要再多聽聽教授講以前的事情!而且老師講話的口音好可愛,到底是說「美女裙」還是「迷你裙」呢?我跟同學到現在還是有點疑惑,聽了錄音檔還是不清楚,但是現在還是很多人穿著迷你裙。
  印象最深刻的是,教授說:「社會有無窮的衝突,衝到哪關就解決,解決不了還會有部分衝突,再繼續解決」這段話讓我思考很久,目前為止好像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自己想要解決就可以解決的,例如最近的大統油事件、之前的苗栗大埔事件,又或者是校地收復的問題。不過這句話可以套用在自己身上,我會謹記這句話,在我未來的路上遇到困難我會提醒自己,哪裡有問題就解決!
  只要有了動力,這些動力就可以用到作品裡,我想只要是學藝術的,通常都會需要靈感來創造更多東西,但是如果沒有一點點的邏輯與常識,就算有再多的靈感多的動力也不能將它變成作品。我會把握最後在學校的時光,多學習我所欠缺的理論!
  聽完顧教授的演講,雖然有一大部分是重複聽了錄音想了一下才懂教授想表達的,但是我還是受益良多!而且我覺得教授的邏輯很特別,講了一段話裡面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故事,儘管是不同內容的故事,但是我很喜歡這樣子能讓我思考的談話內容,重點是教授說的每一件事情都很吸引我!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可以多聽聽教授分享經驗。

很高興妳能從中獲得許多的想法,這就是老師安排這次講座的目的。
遇到問題困難就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進而從中獲得經驗,期許妳在未來都要記得顧老師分享的至理名言喔。
顧教授很希望傳承他所有的學識跟經驗,可惜時間太短,如果有機會,再看看是否能有part 2 ^^



















如果同學們有任何疑問,可以在網站上留言或E-mail與我連絡
ping1269@mail2000.com.tw

網站助理 : 許家榛


本「戲劇概論」課程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