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乃春教授講座心得 - 于捷(分享一)

顧乃春教授講座心得報告        第一組    于捷    

    今天真的很榮幸能聽到八十四歲的顧教授演講,第一次看到鶴髮童顏的演講者,很令人振奮,他年紀雖大,但他得思維和想表達的內容相當豐富,讓我相當佩服。
    他是國際名導演李安先生在學期間的導師,因為有這樣的好老師,讓李安先生在學校的學習生涯因此而豐富。在紀錄片中,教授被記者訪問時的模樣,看得出來教授眼睛炯炯發亮,講述著學生時期的得意門生李安,相當地引以為豪,讓身為同學校的我也相當榮幸。
    聽著教授闡述當時那年代的校園生活,彷彿進入了時空隧道回到過去似的,教授講的事物全部活靈活現的展現在我們眼前,好比當年校園的情景、學生的純樸、校舍的復古、教授們的生活;真的很難以想像當時的情景,現在都已面目全非,校園一直在翻修擴建、學生們的生活與教育越來越多采多姿以及現代化的校舍和電腦網路的普及,實在很難想像到二三十年前和現今的生活是有著如此巨大的差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以前校園的大門原來不是現在這裡,是因為當年因颱風風災才轉而將大門蓋到現在的大觀路上,沒有經歷過真的很難去想像校園以往與現今的風貌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象;還有就是教授有提到當年年輕貌美的女學生都穿迷你裙在路上走,還以為那年代的民情風俗是比較保守的,沒想到媽媽那年代居然已經是迷你裙上陣,太讓人驚艷了!這些,都是屬於那年代的回憶。
    聽完教授與我們分享的那段歷史,在讓我佩服從那年代成長的人們。現在的我們活在科技這樣發達的社會,資源充足資訊流通的年代,要甚麼有甚麼;但在那年代的生活卻是要不斷的自我創新跟突破,才能造就我們這一代如此優渥的生活環境,由衷的佩服與感謝!
有機會聽到顧教授的分享是我們的福氣,這次的講座能讓妳想像過去反思未來,並珍惜擁有的,努力學習豐富自己,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一起加油^^


















如果同學們有任何疑問,可以在網站上留言或E-mail與我連絡
ping1269@mail2000.com.tw

網站助理 : 許家榛


本「戲劇概論」課程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