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概論:2012.12.12第三組討論記錄

2012.12.22  戲劇概論第三組討論記錄

1.開始構思劇本內容(戲劇演出時間10-15分鐘)

第一幕

旁白:講阿卡曼儂從特洛伊戰爭中凱旋歸來。

克麗婷妮特拉對侍女說:快點鋪上紅地毯,歡迎我們偉大的王凱旋回來。
侍女們鋪紅地毯。

克麗婷妮特拉:親愛的王,歡迎你回來,一路上辛苦你了。(一連串讚美阿卡曼儂的話)

阿卡曼儂(抱著克且很跩)說:你都不知道我多厲害,一個人可以打十個。(宣揚戰績且也說把卡珊德拉擄回來)
侍女和士兵們在一旁阿諛奉承。

阿卡曼儂(疲憊)說:我好累阿,打戰消耗我太多體力...。(退場)...

克麗婷妮特拉說:侍女們可以把東西收一收囉!
侍女們收紅地毯。

第二幕

克麗婷妮特拉走到舞台另一邊,對著卡珊德拉冷嘲熱諷。

克麗婷妮特拉說:唉呦,不是一國公主嗎?怎麼蹲在這個地方,你就是嘴巴賤,講那麼多話,才落得這樣的下場,哈哈哈......

卡珊德拉(自言自語):你們的國家一定會滅亡...(不斷的碎念...)

克麗婷妮特拉:什麼?你這賤女人在說什麼?(對侍女說)把他拉出來!

卡珊德拉:不要拉我!!!!!!!!!!!(死不出來)

克麗婷妮特拉:來人阿,快把他給我拖出來。

隊長:堂堂一個皇后,何必跟區區一個奴隸計較...(安慰克麗婷妮特拉)
克麗婷妮特拉退場。

隊長:我要和卡珊德拉單獨談談。

隊長命士兵退下,士兵推走囚車。
隊長與卡珊德拉對話。

第三幕

唱詩隊當旁白。

隊長和卡珊德拉預言對話。
白色幕後,克麗婷妮特拉誘惑阿卡曼儂去浴室洗澡。

卡珊德拉預言:克麗婷妮特拉將刺殺阿卡曼儂........

隊長後來相信卡珊德拉的預言.....

忽傳來!!!阿!!!!一聲

阿卡曼儂:阿~你..你...你.........(死)
克麗婷妮特拉:(奸笑)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切換紅布幕。





2.討論情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