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概論-12/19 第二組討論紀錄

12/19

  1. 依照劇本完整的排練一次
  2. 大家一起朗誦台詞,增加熟悉程度
  3. 決定登台當天的戲服和道具
  4. 分配各位組員需準備的服裝和道具

(正式版劇本)

第一部分:
旁白:特堤斯與佩琉斯結婚典禮進行中。(一群人正開心的祝福著這對新人,並開心的舉杯慶祝著。)

旁白:此時,紛爭之神艾里斯 默默的出現在婚禮上

艾里斯:(他怒視著特堤斯與佩琉斯和參加婚禮的每個人)

艾里斯:非常憤怒的說「可惡的特堤斯與佩琉斯,竟然不把我放在眼裡,沒邀請我艾里斯,那我也要你們好看!我就來製造這場混亂吧!哇哈哈哈

旁白:於是,艾里斯就在熱鬧的婚禮中,丟下一個金蘋果,並附上便條:送給最美麗的女神。

(此時,賓客們發現了這個光芒萬丈的金蘋果!!!發現上面寫著「送給最美麗的女神。」)

旁白:在一旁圍觀的權利之女神赫拉,智慧之神雅典娜,美麗之神維納斯都想得到這金蘋果。

赫拉:「我是權利女神,要什麼有什麼,這個金蘋果當然是非我莫屬了!

雅典娜:「我是智慧的化身,有智慧的女人最美麗了,當然金蘋果是屬於我的囉!

維納斯:「你們兩位都讓開!!!難道你們沒看見嗎?他說要送給最美麗的女神耶!當然是要送給我這個美麗女神維納斯阿…!


第二部分:
旁白:三位女神爭吵著金蘋果應該屬於誰,於是他們找上宙斯,要求宙斯為他們審判這顆金蘋果應該屬於哪位女神所有。

宙斯:「恩~你們三位女神,一個擁有權利、一個擁有智慧、另一個是美麗,皆是最美麗的女神,實在難以下決定。我看就把這裁判的工作交給特洛依王子帕里斯去決定吧!

旁白:於是,三位女神分別找上特洛依王子帕里斯,都希望王子可以把金蘋果賞賜給自己。

赫拉:「帕里斯,我赫拉擁有最高的權利,只要你把金蘋果交給我,我ㄧ定會讓你變成最有權力的神。」

雅典娜:「王子帕里斯,權力算什麼!只要有了最高的智慧,再擁有權利更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把金蘋果賜給我,我ㄧ定賦予你最高的智慧。」

維納斯:「親愛的帕里斯,我想權利、智慧您都已經有了,現在應該是談場美麗戀愛的時候了吧,把金蘋果給我,我就送你一個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

王子帕里斯:(聽了三位女神的說法後,陷入為難之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坐在椅子上,思考了好久…)
帕里斯:自言自語的說「我不愛權利、也不需要什麼最高的智慧,看來我只好選擇

旁白:於是,帕里斯在三位女神面前宣布

帕里斯:「我認為最美麗的女神當然是屬維納斯囉!」《帕里斯便把金蘋果交到維納斯手中。》


第三部分:
旁白:維納斯成為金蘋果的得主,他也實現對帕里斯的承諾,把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海倫送給他。

(維納斯把帕里斯帶到斯巴達王宮,維納斯手指向一位女子)
維納斯:「帕里斯王子,裡面那個美麗的女人便是要送給你的禮物,她叫海倫。」

帕里斯:「噢~真是太美了…!!!
(王子對海倫一見鍾情。然而,維納斯便幫帕里斯把海倫帶回特洛依。)

士兵:大喊「不好了!不好了!海倫王后不見了!有人看見她被特洛依王子帶走了」

莫內勞斯(海倫的丈夫):非常憤怒的說:「該死的特洛依王子帕里斯,竟敢把我的妻子海倫帶走,你給我等著,我要你好看!!!

旁白:於是莫內勞斯找了他的兄弟阿卡曼儂與一批軍隊出發攻打特洛依。

三位女神都想要金蘋果
她們就去找宙斯定奪
宙斯無法決定便把決定權給了帕里斯王子
新增說明文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