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February 24, 1955 – October 5, 2011)的話


2005年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演說:
「這輩子幫我作人生大抉擇的最重要助力,是時時記住我將不久人世。差不多每一件事物:一切外在的期望、一切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凡此一切在死亡面前都消失泯滅,只有真正重要的留下來。」
“Remembering that I’ll be dead so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ve ever encountered to help me make the big choices in life. Because almost everything -- all external expectations, all pride, all fear of embarrassment or failure -- these things just fall away in the face of death, leaving only what is truly important.”


‧成就一番偉業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的事業。如果你還沒能找到讓自己熱愛的事業,繼續尋找,不要放棄。跟隨自己的心,總有一天你會找到的。


‧我願意把我所有的科技去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全文網址: 賈伯斯隨時記住…「我將不久人世」 | 蘋果賈伯斯辭世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S3/6635761.shtml#ixzz1ZztZcDtj


其昌:上述的話啟迪人生甚多,值得品味再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