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聞教育戲劇先鋒Dorothy Heathcote過世的消息


      今晚收到有人轉寄Pamela Bowell的信件說:Dorothy Heathcote 昨日過世的消息,真是令我震驚。我雖沒見過她,但是當我2005年10月因研究去英國曼徹斯特她的檔案室找資料時,管理的老師看我找的積極,主動給我Heathcote的電話,因為他相信Heathcote肯定很想見研究她的人。
      因為我不敢相信能夠面見大師,所以請老師幫我打電話探問她的行程如何,結果老師立即在我面前撥打電話,解釋一番後,他說Heathcote想跟我講電話,那時我很緊張地接過電話,聽到她聲如洪鐘的劇場聲音,馬上感激地表示希望可以去New Castle拜訪她,但是她說她即將出發至倫敦,是否可以延至十一月,然而我下個研究行程在希臘(那種便宜機票均無法更改),窮留學生只好道歉後放棄,我非常感謝她的關心,那通電話也刺激我努力做好研究,也相信「亦師亦友」這句話。

以下是Bowell寫的短箋:
It is with infinite sadness that am posting the news of the death of Dorothy Heathcote. She was my tutor, my inspiration and my friend.
She died at 3.50pm on Saturday 8th October in the Royal Derby Hospita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