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蘭國小故事說演教案修改討論(瓊君、捷安組)

故事名稱: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


討論日期:100/10/26


討論地點:兒文所大討論室


組員:洪瓊君、莊捷安


討論主題:實際演練教案內容,同時修改或增加活動。


討論內容:


1.由於說演當日並不會使用繪本本身或是投影幕的大圖片,說故事時不會有圖像性的提示,因此故事說演者必須將故事內容熟背。


2.增加故事前導活動橋段以及收尾橋段,以字詞接龍的方式進行-我絕對絕對不吃XX、我絕對絕對不吃OO-讓幼兒輪流說出他不想吃的。故事結束後再顛倒過來變成-我絕對絕對要吃XX、我絕對絕對要吃OO-以此讓幼兒有不同的思考。


3.確定海報以及其他實體物品的使用-蕃茄、青豆、馬鈴薯、胡蘿蔔等。


4.確認說演者的服裝設計,以帽子或是圍巾來轉換角色印象。


5.演練說演故事時的走位與肢體動作。


6.模擬問題討論時的概況。


7.演練延伸扮演活動-胃、嘴以及食物的扮演。



P.S.修改過後的教案會在近日補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