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拍即合開站 教長:12年國教加強美感教育

「十二年國教實施之後,要加強美感教育!」教育部長吳清基上午主持「藝拍即合」網路平台開站儀式時表示,十二年國教實施之後,沒有升學考試壓力下,要好好推動美育,改變孩子的氣質,發展多元智慧。


中華人文與藝術教育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丘永福(左起)、國立師範大學教授陳瓊花、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欲、教育部長吳清基、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長吳祖勝等人,一起共同啟動平台。記者高智洋/攝影
教育部每年挹注7000萬元,補助國中小推廣藝術與人文教育,但很多學校反應,想引進藝術團體到學校卻找不到資源;很多藝文團體想走進校園也經常找不到門路。教育部成立「藝拍即合」網站 (http://1872.arte.gov.tw/index),要媒合藝文團體、藝術家與學校的合作。

吳清基表示,「藝拍即合」平台的成立,可望媒合更多藝術團體到學校,尤其是偏鄉去表演,或教孩子學會鑑賞藝文活動,將助於今後學校藝術教育的落實。

【2010/11/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引者言:這個網站的成立,足見政府的用心,希望這個消息能讓所有的藝術團體知道,並予以應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