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囝仔,讚!》

第二年度參與公共電視《台灣囝仔,讚!》的評審工作,與其說是評審,不如說是一位藝術教育的賞識者,因為每一集均有來自台灣各地認同一校一樂團的三所學校,齊聚於公共電視,我們的工作就像主持人許傑輝與蕾蕾一樣,引導學生面對鏡頭好好表演,然後賞識他們的幕後辛酸以及表演成果。
昨天賞識的學校有三:
1. 台北縣石門國小:直笛與啦啦隊表演。
2. 嘉義縣社團國小:諸羅樹蛙舞及音樂。
3. 高雄縣正義國小:布袋戲演出火焰山。

我負責正義國小的評比,我欣賞老藝師蘇明順的認真,他一頭白髮,與小學生站在舞台上負責旁白,令人欽佩他在傳承的用心。此外,整個演出係為「傳古藝寓新意」,不僅有老藝師的薪傳,亦有孩子的新想法。最後,我認同他們在教育部九年一貫鼓勵學生具有「帶著走的能力」的貫徹決心,因為學生透過布袋戲的學習,不僅學會讀看說閩南語劇本,也學會演奏文武場(北管),這樣協同演出的經驗,實屬難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