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藝術課 學生自製宣導片 (台南市)



台南市成功、後甲國中的人文藝術課程很不一樣,學生以海洋議題製作「藍色七號」宣導短片,將透過網路,呼籲大家重視海洋危機與環境議題。昨天兩校同時舉行「首映會」,學生憑票入場,小記者有模有樣,也讓藝術與人文課程更貼近學生生活。
成功國中藝術與人文課程老師陳嬿嬿說,他們是在學生第1次上課時,在每名學生桌上放任務信封,交付各種海洋汙染線索,如海洋垃圾、油汙染、覆滿油汙的鴨子等,要讓學生透過網路找尋發生地點、引起的原因,及如何解決。
學生拿到「藍色七號」任務後,隨即找原因及答案,並經兩校學生討論,決定以製作宣導短片並po上網的方式,達到宣傳作用,來籲請大家重視海洋危機和環境議題。
「我們學到許多環保及海洋知識,透過實地拜訪養殖業者及探查海濱生態,深覺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成功國中學生倪崇瑋、胡正遙說,還學會影片剪輯、製作,收穫良多。
昨天兩校首映會,成功國中校長楊永華表示,學生看完短片後,與創作學生對話,大家共同關心海洋環境問題,讓課程更豐富有趣。
【2010/09/16 聯合報】http://udn.com/ 
---------------------------------------------------------
引者言:台南市成功與後甲國中的校長與老師相當用心,藉由活動讓學生們在快樂中學習,他們的用心之處在於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其中點子的訣竅來自於對社會的模仿,模仿專業人士製作影片的流程。
模仿讓學生快樂、操作訓練學生技術、做中學後體會環保的重要性,這就是帶著走的能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