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寮國小話劇營 玩遊戲學合作 (彰化縣)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芳苑報導】 2010.08.26 03:34 am
後寮國小舉辦為期4天的話劇表演育樂營,小朋友分組玩「鞋子擲準遊戲」。

記者陳文星/攝影

彰化縣芳苑鄉後寮國小昨天舉辦「話劇表演育樂營」,透過遊戲方式可讓小朋友學習團隊合作、運用肢體表達及展現自信心,小朋友說:「演戲好開心、好好玩」。

家長洪千惠說,女兒「元元」心智發展較遲緩,之前看到學校話劇團大哥哥、大姐姐表演很感興趣,回家後就模仿劇中角色,非常逗趣,還一人分飾多角,十分投入。

有一次元元央求與她合演「魔豆傳奇」,元元演綠豆,她演「巴豆」,兩人玩得哈哈大笑。她說,那是一次美好的經驗。雖然家住埤頭,還是讓元元來後寮國小念小學,希望多元趣味的學習可以幫助元元進步長大。

縣府教育處藝術與人文輔導團老師呂宜璋說,劇場遊戲可以發揮小朋友的創造力,上課沒有既定模式,「鞋子堆高遊戲」,小朋友要想辦法把大小不一的鞋子堆高,激發團隊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單指呼拉圈遊戲」每個人伸出一隻手指,向上向下移動,訓練團隊默契、平衡感、信賴感;「鞋子擲準遊戲」,可訓練眼手協調性。呂宜璋說,小朋友在遊戲中可累積多重經驗,幫助他們控制聲音、傳達表情、掌控肢體等能力,大家多參與、學習。

引自:聯合報
----------------------------------------------------------------------------------------------------
引者言:呂宜璋老師說:劇場遊戲可以發揮小朋友的創造力,真是一點也沒錯。學童可以從遊戲的情境中快樂的學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