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這夏有藝思 兒童藝術創意無限大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720 11:59:43)元培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兒童藝術體驗營於7月8、9、10日舉行,邀請多位專業並具兒童教學經驗的老師,帶領孩子體驗豐富有趣的藝術活動,並於活動最後一天舉辦成果發表會,小朋友穿上自己設計的T恤走秀,展現設計的巧思與自我。

元培科大光宇藝術中心成立三年來,除定期舉辦藝術展覽,為培育藝術幼苗,每年暑假都舉辦兒童藝術體驗營,由該校阿特藝術體驗社同學擔任活動輔導元,也連續兩年獲青輔會補助、進入教育優先地區國小舉辦寒假藝術體驗營隊,都獲得熱烈迴響。該校光宇藝術中心黃曉令主任表示,每年活動課程都是精心設計規劃,都能讓參加的孩童有一個精彩豐富的回憶;另外,黃主任也表示,2010「這夏有藝思」活動訊息一公佈,報名人數很快就額滿,部分是曾經參與活動的學員再度參加,並邀親友同行,非常感謝學童及家長對活動的支持與肯定。

今年課程內容包括「傳統技藝新手玩-捏麵人製作」、「烘焙美食王」、「玻璃王國的融合與拼貼」、「戲劇人生開麥拉!」以及「說不完愛的故事」、「塗鴉T恤學設計」等,涵蓋繪本故事表演與戲劇肢體啟發,認識新竹特色玻璃產業與DIY體驗,以及綠色發想與創作。第一天,小朋友就進入元培科大餐飲管理系實習廚房,在烘焙老師徐珠璽的指導下製作手工餅乾並調製冰涼飲料,學習美食美學第一課;第二天在新竹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范萱苡、黃申一老師的指導下,不但認識玻璃的特色,也動手製作個人風格的玻璃項鍊;並且在戲劇專業講師李其昌老師的帶領下認識自己的肢體,同時學習最基本的劇場觀念,課程結束前還自編自導一段表演與團隊分享,過程中笑聲與驚呼聲不斷,玩得十分開心。

最後一天課程則體驗了中華傳統民俗技藝團指定老師羅紫正指導的傳統技藝捏麵人的製作,小朋友跟著老師學繪幾個基本圖形就能創作出多種動物圖案,讓他們都很有成就感;而從事紡織品設計工作的侯珍聿老師則指導學童進行現在最夯的T恤設計,在一件白T恤上彩繪圖案並加上各種回收素材裝飾品,成為獨一無二的T恤,這些成果都在第三天下午成果發表會上一一展現。

「2010這夏有藝思」成果發表會於10日下午3點於元培科大光宇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行,活動以小朋友走秀的方式進行,穿上自己設計、彩繪的T恤,戴上手做的融合玻璃項鍊,他們勇於展現自我;除了參加夏令營的學童,擔任活動導員的元培科大阿特藝術體驗社同學也分享與孩子互動的心得,孩子天真又充滿創意的表現令參觀家長及各界來賓印象深刻。

圖說:2010這夏有藝思-「烘培美食王」課程小朋友與講師一同製作手工餅乾

訊息來源:中央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