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的勝利:人情悲歡、社會冷暖─從「炭」熬至「花」

又是一個靠自身力量與意志熬出頭的年輕人:盧彥勳;他終於熬出頭了,可以想見他的未來將如「李安」導演一樣,成為標竿,相信他的過去將再被提起,當初不看好他的人,冷嘲熱諷的言語,將轉化成一句:「沒想到他這麼棒!」或是「我看錯他了,他真得很不錯!

在「華府台美人」的官網(http://taadc.org/RendyLu_08_11_09.aspx)中描述有人說盧彥勳「年紀已大,到此為止、沒有前途」等;我不禁要說:對一個正在努力的年輕人雪中送炭有這麼難嗎?為什麼不能像現在搶著錦上添花那般的在起始點時多鼓勵鼓勵,說些正向的話呢?

雪中不懂得送「炭」,到現在打入網球賽八強後的錦上添「花」;同一個盧彥勳,成功前、後遭至不同的對待,這些負向的批評當時若是聽進去的話,頹委不振,下場絕對淒慘,更是亂動嘴皮子者的口中笑話!反過來,若是年輕人懂得咬緊牙根,努力的往目標邁進,不聽人云亦云,一步一步的加油,終會有成果!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看到中華電信、中油、麥當勞與愛迪達等對年輕人的贊助與鼓勵,我想這也是盧彥勳走下去並為國爭光的力量;我不僅要為盧彥勳打入四強加油,也要提醒正在打拼的年輕人,不要放棄,多看向正增強的家人或長輩朋友,因為「戲棚下站久是你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