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幼教產業實習

昨天(6/9)跟今天(6/10)去了兩個場域探視南幼三到校外實習的狀況,一個是台南市兒童福利中心,一個是國立台灣文學館。在兒福中心,聽周組長稱讚南幼的學生很願意付出;在台文館看到杜老師肯定學生主動服務。親眼見到自己的學生默默在做,認真地付出,就像看著自己的兒女被別人管理,又能獨當一面一樣,眼眶因感動逐漸濕潤、嘴角因欣慰自然上揚!

看著詩婷與倍馨在兒福大樓前帶著近50位國小需要課後輔導的學生(內含幾位「個案」學生)做遊戲,沒有冷氣、頂著大太陽,因為麥克風有問題,喊著喊著聲音逐漸沙啞,雖然如此,她倆還是帶著學生連闖三關,完成教學活動。
在台文館,雖然郁雅、雅禎、雅君、香吟與欣諭的30小時實習時數已經完成,尚能主動為台文館製作「介紹台文館建築」的手冊,難怪杜老師稱讚她們的服務精神是perfect! 那天她們在會議室與杜老師討論的過程我全程參與,學生們設計的logo與文案備受肯定,討論完成後,又到公共服務組,擔任志工的工作,協助授權事宜。

我們南大幼教系的學生不僅可以獨當一面,團結起來也是螞蟻雄兵。這堂幼教產業實習課程,是南幼第一次開的課程,我也因為業界教師的緣故幸運接下此課程,除了兒童館與台文館,還有其他學生在雙子星電視台、台南人劇團、玉米田安親班與勝利之聲廣播電台等產業界實習;感謝各個單位讓他們有這麼難得的實習機會,並且頒發實習證明,讓學生未來在面試時,可以多少加一些分數。
再次感謝!

(這篇文章起於6/10,但因busy,遲至今天才筆耕發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