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樂給你看

今年做了好幾件從沒做過的事,最有意義的,就屬在安平西門國小協助的樂齡戲劇活動。

樂齡一詞,專針對老人,就是讓上年紀的人「快樂到忘記年齡」。跟一群有智慧的長者在一起做戲,怎麼做才能讓他們快樂?煞費苦心!
在去年規劃時,跟仕純老師一起,決議將西門國小的學童納進來一起表演,就讓我來教長者怎麼表演與創作,結構出來後,再讓他們來教西門國小需要課後托育的孩子,最後校內呈現成果,一舉數得。

創作的題材來自長者對於童年的記憶,所以原汁原味均是本土的生活史。長者們歡喜回到過去訴說當年勇,也意味深長地看著國小學童詮釋屬於他們辛酸的歲月,在課堂上,我看著老人們向學童解釋甚麼是「綠光寶劍」、「玩跳繩」等等;學童們因好奇他們將扮演的題裁,啟動學習動機,連珠炮似地發問,老人家均樂意回答,因此樂齡中心常常鬧哄哄地老、中、青、小四代對話,我認為這就是最美好的快樂時光。

抱歉我忙過頭了,現在才告訴您,明天就要上演,未來還會在安平樹屋與國立台灣文學館演出,詳情如下:

1. 演出地點:西門國小綜合教室
    演出時間:2010/05/27 (四) 9:30am
2. 演出地點:安平樹屋
    演出時間:2010/05/30 (日) 2pm
3. 演出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文學體驗室2F
    演出時間:2010/06/13 (日) 2pm

若您有空來賜予掌聲,更加「樂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