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級創造性戲劇---第五組 口述默劇 第二次開會記錄

99.5.7 第五組《口述默劇》第二次討論
組員:湘鈴、慧芬、明蕙、衿慧、家毓、淑娟
開會時間:16:00~18:00
地點:誠正四樓幼教系圖書館
開會人數:6人


因為組員們反應有更好的劇本題材,因此在今天的會議當中我們重新決定劇本。一開始,我們每個人都先輪流看過繪本「小黑魚」與「跳跳O」,接著大家便開始討論這兩本之間的利弊,最後組長帶領我們利用投票的方式表決出原本的劇本「來不及了鱷魚先生」更改為「跳跳O」。


決定好劇本後,大家就開始討論開場白的部分,討論了許久,我們決定每個人都扮演『奇先生,妙小姐』其中的一個角色,並且將這些角色跟跳跳O的故事做結合,湘鈴扮演跳跳O;明蕙扮演笑嘻嘻小姐、慧芬扮演小貪吃小姐;家毓扮演明星小姐;衿慧扮演導遊;淑娟扮演慢吞吞小姐,有了這個大方向後,我們便開始討論如何將這些角色融入跳跳O的劇情當中。


討論的過程中大家都提出了很多不同的想法,也有因為太過異想天開而遭到駁回,最後大家決定以冒險旅程為主軸,覺得這樣的主題比較容易吸引小朋友,而且冒險的故事也比較有趣味性,之後也針對跳跳O的故事作改編,討論出故事的大剛,故事的大剛是有一群人要去遊樂園玩,可是卡在懸崖過不去,這群人決定跟大冒險家---跳跳O求救,希望跳跳O能夠幫助他們度過懸崖前往遊樂園。


此次會議決定由明蕙擔任說故事的角色。會議告一段落後,大家約好第三次戲劇會議為5月10日的早上八點到十點,討論的內容為未完成的劇情編寫,組長也請組員回家先想一下,這樣下次開會所花費的時間就不會那麼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