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二甲 第四組聲音與口語練習-0511第三次討論

幼二甲林萱婷

第四組聲音與口語練習-0511第三次討論
組員:萱婷、慧良、凱欣、欣怡
開會時間:18:00~20:00
地點:懷遠齋交誼廳
開會人數:4人
  

因為下禮拜就要帶活動了,所以大家真的是非常的緊張,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將大概的一個暖身活動和三個小活動都安排出來了,也分配好了是由凱欣來扮演開心農夫、慧良是生氣農夫、欣怡是憂愁農夫、萱婷是農婦,每個人都利用自己扮演的角色的特色來帶活動,接著大家就累了,因為,活動都安排的很好,但是到底要如何將所有的活動適當的串連在一起呢?
在討論的過程中,「我覺得怎樣」、「可是我覺得這樣」的聲音真的是此起彼落,可能有人提出一個意見,另一個人就會突然想到說可是這樣哪裡會有不足的地方,因此我們不停的修改,想要找到一個大家都同意的完美的平衡點。像是萱婷會覺得說我們的暖身活動會不會太偏離聲音與口語練習了,好像比較偏向是肢體的活動?可是慧良就說,那只是一開始的暖身阿!然後我們可以讓他們做動作之餘再加上一些聲音,就跟我們的主題相關了。接著又討論說,那暖身完要怎麼接著分組呢?慧良就說他可以做一隻老鷹,老鷹要將動物們趕回柵欄,動物們需要自動變成一群一群的,才不會被抓走!凱欣又問說,那他們怎麼會知道他們是哪一隊和哪種動物呢?萱婷就說:「我們另外三個人可以拿著小旗子,他們跑到哪一群,看見動物的旗子就會知道自己是甚麼隊伍了。」凱欣就接著想到說:「對耶!那分數卡可以用他們的食物,小雞吃蟲,小牛喝牛奶,小羊就吃草!」
分完組後我們就開始討論下面三個活動的細節,像是每個活動的帶動方式和得分方式;還有,要怎樣才能讓同學們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像是第三個活動,原本我們打算要創造一個聲音故事,讓同學們來幫我們製造一些音效,可是跟老師討論後我們突然覺得,讓他們自己去創造故事會更好,這樣大家才會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可是,要怎麼讓他們自己創造故事呢?欣怡就提出,不然就可以說,有一位客人要來參觀農場,客人會給動物們禮物,大家除了要用肢體和聲音向客人表達說他們是甚麼動物,還必須要善用他們所拿到的禮物,讓大家猜說他拿到的是甚麼東西。大致上討論完活動後,我們就分配一下需要用到的道具,每個人分工做一些東西,並約好5月18號星期二,帶活動前要討論最後一次順便跑過一次流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