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組第二次討論記錄

討論時間:2009.11.04

討論主題:暖身活動+深入細節

討論內容:

經過了老師的指導與回信,這一次我們將討論重心放至暖身活動,希冀以更自然的情境帶小朋友進入教學活動,於是有人提出可從上次的孫悟空延伸出其基本動作,再讓孩子去猜出試教者模仿的人為何,我們就開始想孫悟空的動作究竟有哪些。

像是試教者可以下列方式引導:

老師覺得背很癢,搔搔搔,問幼兒,以情境帶入讓幼兒也一起跟著做搔背動作,可以幫人家抓,當作暖身活動
Ta:疑~那個誰誰在幫誰抓癢(看遠方)
放吵音樂、丟東西到老師頭上
依小朋友反應來決定頭痛動作的起因及時間點
反覆地做搔癢、看遠方、跳上跳下、頭痛動作、翹腳等動作
再問小朋友,認為那個人會有這些動作

以開放式問句讓幼兒去分享答案,給予他們充足的時間發表意見,最後再公布解答。反覆思考與決定後,全組認為可用:搔癢、看遠方與頭痛等三項動作或表情來呈現戲劇效果,也就是先在孫悟空這個角色上多加著墨,後面的發展活動就可以帶他們開始模仿孫悟空和玩闖關遊戲。

以上是我們這次的討論,接著就等老師的寶貴意見與指導,再來決定中間的細節該怎麼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