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討論紀錄(第一組韻律動作)

地點:文薈樓教室
時間:利用這星期戲劇停課的時間
組員:許博仁01、黃柏鈞05、蕭亞純13、郭香吟33
這次要討論出音樂、最後分享的預設問題及排演

博仁帶了非常多家中珍藏的CD,差不多有10~20塊,讓大家一起欣賞選取,但因為每塊CD所蘊含的大自然聲音都不多,因此我們大家討論出,把每塊有我們想要的聲音音樂先記錄下來,然後回去剪接混合,剛好香吟說他家裡有此剪接程式,可以做此工作,其他人也回去利用網路去選取下載,以求豐富的大自然音樂,這樣才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刺激,而不單單只是聽到鳥叫聲,博仁開玩笑說:「不然讓他們去分有哪些鳥叫聲好了,像是麻雀、知更鳥,或是硬說裡面有很多聲音請自己尋找。」香吟:「還要堅持說一定有請仔細聽,音樂裡面一定有,要非~常~的專心聽。」說完大家都覺得很好笑,之後大家就非常的專心聽音樂選音樂,遇到不同的聲音會反覆聆聽討論這是什麼聲音,中間柏鈞有想到有一首樂曲好像是叫動物狂歡節,亞純附和說這首是以樂器去模仿動物的聲音及特性,可以用。但是上網找音樂卻找不到,所以不確定可不可以用,只好回家聽聽看,再討論,
因為光選音樂就花費了很多時間,所以我們只把最後的預設問題討論完-哪個部分最有趣?在課程中學到了什麼?就預訂下次時間要排演,各自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