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彩排與舞監


感謝毓絢對rundown的修改與付出!
週五的技術彩排,一定只能走Cue點,例如燈光、音效、上下道具、特別走位等等。這樣時間才能掌控!
換言之,導演在技排時,可就Cue點給意見,若有其他問題,先紀錄下來,在討論時間(green room)再議。
技排時,全體演員需Standby在旁,因為可能要試音量或是試燈光的special效果。也就是,這時間是屬於幕後部門的寶貴時間, 演員要尊重。
進劇場後大小事務由舞監統籌,在我的教學裏(可能別人會有意見),除了演員忘詞與台上走位錯誤外,其他均是她要負責。所以同學務必要聽她指揮,才有向心力。一旦出錯,老師會第一個責怪舞監,所以請尊重她對妳說的每一句話、下的每一個指令。若是她要求妳,你可以小小聲或在心裡跟她說聲「謝謝」,因為她在提醒你(老師在美國做戲時,同學們就是如此)
也請舞監按時點名,沒有照約定來劇場或是遲到,請公平做下紀錄,做為成績考核的一部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