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忙忙、慢吞吞》演出後


製作兒童戲劇最可貴的是能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謹慎地排練,就為了對一群最挑剔的兒童觀眾奉獻。


有著這樣對南部鄉親的使命感,在「兒童劇場」這堂課,我很希望能夠讓自己與同學將整學年的課堂所學對外免費公演,不僅能完成「在地藝術結合政府資源(國立台灣文學館)回饋社會,免依賴商業劇團」的理想,也能讓這群學生的專業能力有機會接受兒童觀眾的檢視。


端午佳節裡,一天裝台,兩天演出,因為大夥團隊合作,及之前花時間用心排練,在觀眾問卷調查裡,幾乎均是贊言。這一屆與上屆一樣,均讓人驚訝,為什麼幼教系的學生對劇場的執著不輸給戲劇系的學生,學戲劇的態度也是一樣──超級認真且謙虛。我好開心,能夠這樣製作一齣戲!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教室裡充滿了離情依依,畢竟經歷過額外練習相處累積而出的感情,以前是兩三天見一次面(包括成果展),後來甚至天天見面,這次演出後隔了一週才上課,竟然覺得隔了好久好久!所以我們上課上到超過時間,因為別班同學要進來上課,我們又換到文薈樓三樓的教室繼續上課,竟然沒有一位藉故離開,令人感動!


同學的卡片中附著一張相片,我將它Scan後張貼在Blog,永誌不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