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

近來知識分子被騙的例子層出不窮,想不到自己昨天下午也遇上了!

昨天下午五時,一位自稱「金石堂」的陳國林先生(音譯)打電話來詢問我請萊爾富代收的書籍,使用過後是否覺得不錯。當時,我以為是詢問售後服務,只抱怨運送太慢,「陳國林先生」非常好意,說要幫我反映。
我道謝後,他隨即提出我的信用卡已遭盜刷,須到銀行止付,又說他已幫我關閉帳戶。他這邏輯不通的話一說出後,我再細心聽出他有香港口音,認為必有問題,就改以台語與他對談。想不到,「陳國林先生」還可以講台語(港式口音),真佩服他的專業!因為聽說詐騙電話的電話費也是偷用別人的,我就掛掉電話;去備案後,在此做個紀錄,提醒網友要謹慎!

由此事推論「金石堂」與「萊爾富」兩端必有人洩漏我們的個資,百姓真是苦啊!

(早上九點接到小姨子說她接到有人請她至台中法院作證人,因為她的電話被詐騙人士給利用了,問我怎麼辦。我向她保證是詐騙電話,請她先打165備案,若是真得法院要我們當證人,一定會用雙掛號通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