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鼻頭


來墾丁與追星族追著「海角七號」跑無關,卻是如海角之信一樣,依著過去的畢旅軌跡,睹景思情!

高中畢業旅行因故,學校取消全校性的畢業旅行,所以我們四、五好友跟著住在屏東滿州鄉的曾同學,利用春假,一同回到他的家鄉旅遊墾丁。其中,最特別的是,除了整個台灣南角均玩遍外,還有舍妹也跟著我們爬山涉水。例如,七孔瀑布,那時還是未開發的地區,我們跟著曾爸爸一坡爬上一坡尋找水的源頭,大伙喘呼呼地往上登,這體驗時時在我研究時迴震著,教我「再往裡走,才不偏廢來此一遭!」

帶著妻兒來,行程以「旅店」的形式為主,也就是待在室內的時間大於野外。雖然有去騎馬、射箭、賽車,還是偏人工化的商業活動。只剩下昨日去貓鼻頭的海邊,一直往貓鼻頭的岩石方向行走,才增加一點刺激的感覺;然而,左手牽著女兒,她停住了,告訴我再走會被風吹下去,所以,為了她的安全,就佇足了!

在貓鼻頭,睹物思情,不僅「見」到了高中同學,還有妹妹的勇敢,也「見」到八年前自己抱著調皮的九個月大女兒,在停車場裡猛拉著我臉上的眼鏡,要將它折斷,卻在我的教導與信任下,由她放回原處。

貓鼻頭公園,已從收門票到只收停車費,也就是說不開車是免費的。裡面的規劃,雖然改得比以前好,但是還需要再細心點,例如:外部交叉路口應設路標,內部生鏽的望遠鏡與脫落螺絲的木頭扶手應常保養。建議設個意見表,或是管理中心的人員(學專櫃小姐)看到遊客入門站起來主動招呼與介紹,遊客會更喜歡回饋意見,使公園日日新,自然能促進下方的店面生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