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課外討論記錄

討論主題:小雞逛超市劇本

角色:小雞、雞媽媽、巧克力、蔬菜、Dr.狗(說書人)
劇情:

一、小雞和雞媽媽一起打掃客廳

Dr.蛙(說書人):雞媽媽有著一隻可愛又乖巧的小雞,這天,小雞幫忙媽媽打掃客廳,將客廳清理的整齊又乾淨,雞媽媽看了好高興,便決定給小雞一個獎勵。
雞媽媽:(看到孩子幫忙打掃)小寶貝,你總是這麼貼心!媽媽正要準備買晚餐的材料,你還能夠一起幫忙嗎?
小雞:喔耶!萬歲!媽媽,快點快點我們出門吧!(興奮地拉走媽媽)


二、雞媽媽帶小雞逛超市(雞媽媽的蔬菜宣言)

Dr.蛙(說書人):雞媽媽帶著小雞來到了好新鮮生鮮超市,超市裡有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食物,小雞看了好興奮,立刻就跑的不見蹤影。
雞媽媽:雞媽媽:你們知道晚餐要吃什麼才是最營養、最健康的嗎?(Dr.蛙介入)噢!是Dr.蛙呢!那麼就請他來告訴我們什麼是最棒的晚餐材料吧!
Dr.蛙(說書人):各位小朋友,究竟小雞應該選擇哪一邊?你們覺得呢?如果你覺得應該要選巧克力,那就請站到巧克力姐姐後面,如果你覺得應該要選蔬菜,那就站到紅蘿蔔姐姐後面喔!【帶活動】
紅蘿蔔姊姊:各位小朋友,我就是紅蘿蔔姐姐,吃了頭好壯壯、長高高,小朋友,快來紅蘿蔔姐姐這邊吧!
巧克力姊姊:各位小朋友好,我就是你們最喜歡吃又黑又甜的巧克力,小朋友,你們喜不喜歡吃巧克力啊?


三、小雞的抉擇

Dr.蛙(說書人):巧克力與紅蘿蔔都拼命的說服小雞選自己,讓小雞左右為難,但是小雞看起來好像比較喜歡巧克力
小雞:哇~是巧克力耶!喔 我的愛,我來了
巧克力姊姊:聰明的小雞,快來,選我吧!
紅蘿蔔姊姊:巧克力吃了會蛀牙,很痛的! 吃了我保證你身體長高高、頭好壯壯, 營養100分喔!
巧克力姊姊:營養又怎樣,紅蘿蔔又不好吃,我知道你還是最喜歡又黑又甜的巧克力,來吧!
紅蘿蔔姊姊:不可以在晚餐吃巧克力啦! 吃蔬菜才會有抵抗力,什麼細菌來都不 害怕啦!
(巧克力姊姊與紅蘿蔔姊姊為了搶小雞僵持不下,他們就摔開小雞的手開始決定決鬥)
巧克力姊姊:你這個全身紅通通的討厭鬼,我們來決鬥吧!
紅蘿蔔姊姊:你這個黑嘛嘛的臭巧克力,誰怕你阿!
巧克力姊姊:看我的甜蜜蜜神拳!
紅蘿蔔姐姐:看我的葉子鐵頭攻擊!
小雞:紅蘿蔔妳不要再為了我打架了!巧克力妳要更加油阿!
巧克力姊姊:噢!不,怎麼會這樣?我快不行了。
小雞:噢!不,怎麼會這樣?媽媽,妳快點來幫忙啦!


四、雞媽媽與小雞的衝突

雞媽媽:媽媽是不是有和你約定,晚餐時間是不可以吃零食的。
小雞: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巧克力阿!
雞媽媽:【請出Dr.蛙(說書人)】
Dr.蛙(說書人):各位小朋友,看看這裡有好多蔬菜水果呀!你們知道這些蔬菜叫什麼名字嗎【帶活動】
雞媽媽:真的要跟我絕交是嗎?我跟妳講了那麼久,你仍舊不聽;那好吧,就絕交吧!(拿巧克力的手切斷小雞的手)這樣你滿意了嗎?
小雞:你們竟然都站在媽媽那邊,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不要跟你們好了啦!嗚嗚嗚…
雞媽媽:(看著小雞走遠)唉,這孩子!總而言之,(舉蔬菜的手)蔬菜,win!


五、小雞的憤怒

Dr.蛙(說書人):小雞非常生氣的回到家,任性的把所有整理好的東西都給破壞了,但是雞媽媽卻沒有生氣,反而是動手收拾小雞弄亂的客廳。
小雞:我討厭媽媽了,只是巧克力而已嘛!為什麼也不讓我買?哼!
雞媽媽:(默默收拾著小雞釀成的殘局)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媽媽到廚房反省,請你先去洗個澡好媽?
小雞:哼!我要去浴室洗澡了!我才不要看到媽媽。


六、洗澡時間的反省

小雞:我最最討厭馬麻了,我以後都不要理媽媽了。
Dr.蛙(說書人):小雞,你怎麼這麼生氣呢?
小雞:媽媽很過份,都不讓我吃巧克力。
Dr.蛙(說書人):怎麼這麼說呢?媽媽也是為了你好,看你剛才那麼壞媽媽都沒有生氣呢!吃巧克力很容易蛀牙又沒有營養,要多吃蔬菜才是對身體好阿!
小雞:好吧!媽媽也是為了我好,是我不對,我要快點洗一洗出去跟媽媽道歉。


七、和樂家庭時光

雞媽媽:(擁抱)寶貝,你好乾淨啊!還香噴噴的耶!來吃吃看媽媽剛煮好的紅蘿蔔炒蛋吧!
小雞:那我就吃一口看看吧!(一口咬下)ㄟˊ~真的還滿好吃的,而且都沒有怪味道耶!
小雞:對不起,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妳準備那了麼多道菜,我還那麼不懂事。親愛的媽媽謝謝。(擁抱)我最愛你了,媽媽。
雞媽媽:(擁抱)我也最愛你了,小寶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