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小豬》&《三顆不一樣的蛋》兒童劇演出的感謝詞

暖身準備演出 (演出兩場: 2008 5/31 11am & 6/1 3pm)



《粉紅小豬》與《不一樣的三顆蛋》這兩齣劇,係由臺南大學幼教四同學自去年九月以來積極編導與排練,三月初幸運獲得國立台灣文學館與南幼系辦的協助,於今邁出校園在觀眾面前演出,完成整個戲劇創作過程。印證這群準幼教師,努力學習戲劇,達成深植自我的幼兒藝術教學技能。

此次於兒童文學體驗室呈現同學的藝術創作,恰如其分。因為創作類型為「兒童劇」,加上他們在演出前後,均試圖打破觀、演間的距離,將兒童觀眾拉進戲劇時空,一同於「假定中真體驗」切身於我們的生活問題。因此,除非是顧慮孩子的安全問題,若是在演出中,您的孩子自發性地出聲音或是想要參與互動,請「不要」阻止他們,讓我們一同觀察他們的反應,讓這些反應加入我們演出故意留下的缺角(留白),使表演圓滿。

這兩場戲,同學以最少的資源進行最大的創意,對兒童觀眾而言,其想像力更容易滋生;對創作的學生而言,其創造力更需要你們的鼓勵。若是沒有國立台灣文學館,特別是吳瑩真小姐與程鵬升先生的協助指導,還有南幼李連珠主任的經費贊助,我們是無法免費演出的。僅代表這廿位台灣的新青年們,感謝您的幫忙;當然,也要謝謝觀眾的參與和鼓勵。

大家,一起,好好玩!

(亦登於節目單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