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蛋的角色分析及哲理台詞‏

3-1

彩衣仙子:「你先別哭,聽我說嘛!其實,我以前也跟你一樣呀! 像妳這樣一直吃,會變得又胖又醜。而且遇到困難不應該放棄啊!如果抵妳放棄了,就沒辦法變得跟我一樣自在的在天空中飛舞了喔!加油,打起精神來,別再哭了!使出全力衝出你來的時候的那些黃霧氣吧........」

3-1

毛毛蟲:「沒錯,我不能一直在這裡哭,我要加油!我要衝出這裡,我要再次見到我親愛的家人和葉子!

4-1彩衣仙子/毛毛蟲:「大熊媽媽你看看我,經過那些霧氣的考驗後,我學會飛了,也找回了自信,你看我真的會飛了耶!」

因此,《不一樣的三顆蛋》這齣劇,就是要勉勵大家遇到困難絕對不可以輕言放棄,只要鼓起勇氣什麼困難都可以解決的,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存在的價值都是靠自己努力創造的,沒有一個人是天生無用的,因此鼓勵人人像毛毛蟲一樣相信自己的力量,努力突破難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