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小豬】哲理台詞

上帝:
你會變成這樣,那是因為你在猶豫,做事情應該要全心全意,全神貫注的去想 (P2,第二幕)

小豬:
我發現企鵝他們並不會因為跌倒而感到丟臉,反而接受自己本身的缺陷,跌倒了還是面帶微笑地努力再站起來,並且樂在其中。他們如此地樂觀,而我卻因為常被其他動物取笑而感到難過,我真的有像他們說的這麼不好嗎?雖然我並不是動物園裡最漂亮的動物,但是我覺得我自己也很可愛阿!我以前怎麼都只顧著看別人的好,卻忘了去欣賞自己的優點。(P7,第五幕)

上帝:
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總覺得別人說的話才是對的、正確的,否定了自己……原來做自己才是正確的選擇,你有這樣想法,是我決定再給你一次機會的原因。(P7,第五幕)

旁白:
此時的粉紅小豬只想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替自己建立起自信心,不要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批評,能夠學會做自己,粉紅小豬覺得那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了。(P8,第五幕)

本劇意義:
我們常常會去比較他人的好、羨慕他人擁有什麼,但是我們卻忘了反身來看看自己已經擁有的有多少,其實,仔細看看自己、想想自己,我们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也擁有著他人沒有的屬於你自己的優點,不要盲目的隨波逐流,相信自己、做自己其實才是最好的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