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rabundah College

Thera 問:
Hi您好 ^^在搜尋Narrabundah College這所學校時,看見您的文章,因三月要到Canber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先唸語言學校,之後到Narrabundah College上學,這兩所學校是一位姐姐幫我推薦的,但我都不太了解,所以有些問題想問問您 ^^請問~Canber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這間學校如何呢?是屬於正式的學校嘛(非補習班)?Narrabundah這所學校要穿制服嘛?它是一所好學校嘛?那位姐姐替我安排的是220澳幣/每週的寄宿家庭,但聽說食物方面不太令人滿意,除此之外都還OK,這是正常的價格嘛?若到時候自己搬出去住,每週大約要負擔什麼費用呢? 會比寄宿家庭貴嘛??到澳洲有沒有什麼東西一定要準備呢(例如價格較昂貴)?機場人員好嗎?我好怕我轉錯機 QQ雖然我目前住在台北,但我個人喜歡安靜的環境^^,希望可以順利在澳洲求學。謝謝您了,打擾了 ^^。
----------------------------------------------------------------------------
Alan 回答:
How are you, Thera?
CIT(Canber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類似台灣的職業學校,是所正式的學校,依等級(共十等級)頒予「證照」。你姊推薦先讀CIT,應該是先讀語文,據我所知,許多台灣的學生都是如此。
Narrabundah College在首府所處的區域,就如台北市的大安區,屬於文教區(近各國大使館),是所風評很好的公立學校。我很喜歡那裏的學生,他們雖然年齡是高二、高三生,被視為大學生,沒有制服的限制。
220澳元含吃住,是現在的公定價(三年前是200)。未來,怎麼與「Home爸」或「Home媽」相處,需要先有心理準備。你這麼有禮貌,應該沒有問題。
自己搬出去住,約100-120(不含水電),通常房東都是給一間空房,其它的東西需要自行添購(看你的需求衡量預算),這裡的人,都很節儉,因此二手市場相當好。
電鍋(買220伏特以上)、變換插頭(澳洲是八字頭)、睡袋(保暖用)等等,是我的必備物品。
你轉機的飛機應該是澳航吧?過完海關(很嚴謹)後,向右轉到底再右轉,沿途不停得問人,以免走錯(不要走出機場大門)。建議以後改搭巴士較省錢(約$25),還可以欣賞澳洲的草原風光,認識一個大臺灣兩百多倍的國家。
機場人員都很好,大部分人不喜歡海關人員,其實只要不帶違禁品,他們都很好!澳洲人喜歡用基本的問候語(How are you?),建議你主動問候,當個親切的「道地」留學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