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Ho Chi Minh City: City view (4/4)

Ho Chi Minh City網路店一景

過境飯店免費提供中餐與晚餐,不過需走約三分鐘到另一棟餐廳。餐點為道地的越南簡餐,還算不錯,服務也很親切,只是無法點選,全由他們安排。用餐的位置是在餐廳九樓,我選坐在市外,涼風徐徐,伴隨市景:尤其是那公園,還有鄰近的大教堂;用起餐來格外有味道。

見景思親人,真希望他們也能一同與我蒞賞越南風情。

晚上六點半,越南航空派九人座箱型車來接我至機場。車子還是停在門口對面,服務生仍是提著行李穿過馬路送我過街;我雖然側身在他身旁,小心翼翼地看著車輛,卻冷不防「差點」被一台坐著一家三口的機車撞上。那時,騎士停下來,服務生說了他幾句,我雖被機車嚇到,卻不怪他,因為這樣的交通環境,一定會造成意外。我不慶幸自己沒事,因為相比之於澳洲的斑馬線讓行人如「國王」般的通行街道;越南的行人,不但要忍受被「叭」,還要小心被撞;這是政府的責任。我期待越南政府盡快修改法規,重視人民,不要讓我的交通意外再發生在百姓身上。
人安抵機場,一切如意,不贅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