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Ho Chi Minh City (3):horn & money

車子一到過境旅館,司機沒有迴轉到門口,而是讓我在對面下車。眼尖的服務生,走來對面,幫我提行李,然後帶我穿越馬路。然而那時兩邊的車子一直過來,服務生卻是不理那些車子,直行漫步地走向大門,我只好閃在他的旁邊,好像他的另一邊「行李」,讓他帶著我過馬路。
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Ho Chi Minh City 滿街車輛的喇叭響個不停,雖然起初覺得很吵,沒多久,這喇叭聲響就融入自然的風聲,因「習慣」,而聽不到了!

ps. Sorry!因當時太過危險,無法拍照。

放好行李,手拿六、七萬的越幣,出門逛逛。逛至上圖的家電中心,走進一看,電器的插頭,除了澳洲的八字頭與英國的寬插頭沒看到外,其他都有(他們的插座可接受H型與圓型,伏特數為臺灣兩倍約220V)。在價錢方面,幾乎都是好幾十萬起跳,難怪越南人喜歡以美金來買賣,一美金約一萬六千越幣。相不相信,我到小商店,只買一件四萬元的物品,老闆還算錯錢,雖然如此,老闆的態度很親切,也提醒我用美金較方便。因此,美國雖然敗於越戰,貨幣卻是勝過越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