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二):機車

帶我過海關免簽證出機場大門的是站著的這位越南航空辦事人員,若不是他的引領,我無法相信接駁至市區的車,是這輛沒有標示任何公司行號的Toyota。

雖然如此,司機友善的載我穿梭「交通叢林」,這輛車起先看不怎麼起眼,後來才知道,市中心的交通如虎口,「人包鐵」的機車四處流竄,沒有這台「鐵包人」的Toyota,一定危險。 在這裡,機車就像房車(有人睡在上面),有櫥窗展示中心(一、二樓),修理與保養中心(群聚多人),我想當個越南人沒台機車,就像沒有腳吧?!對臺灣人而言,滿街是機車並不希奇,騎士沒戴安全帽,也可以瞭解;然而希奇與不瞭解的是,行人得在機車群陣中穿越馬路。不瞭解當地文化,一定會有危險,我就差點遇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