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廉價航空

英國倫敦Ryanair航空Check-in櫃檯

好友將去歐洲四國自助旅行,詢問我當時去歐洲旅行的經驗。我建議他盡早安排行程,除了可以節省金錢,到達歐洲後,也比較安心,不會驚慌失措。

國與國之間,我建議他以廉價飛機來節省旅費與時間。以下為建議內容:

我當時(2005十月、十一月)只去英國、德國與希臘等三國,坐過EasyJet, Ryanair, Germanwings等航空公司,由於獎助金僅有六千澳幣,我花了近半個月的時間比價與規劃行程,最後才事事如意。但是,他們愈便宜,時段愈差(有時凌晨六時出發),機場位置偏僻,不免費提供茶水與飲食,偶爾會延誤時間;上述風險必須在規劃行程時考慮進去。

建議你,先模擬行程,至每一家比價,並記住機場位置,最後才決定行程。網路訂票再三確定行程(日期,大多無法退費與改期)才用信用卡付款,建議你付款後將行程列印下來,以免出問題時百口莫辯。

歐洲知名廉價航空如下:

Ryanairwww.ryanair.com/以英國和愛爾蘭為基地,上圖為搭機前一景。是我第一個搭廉價飛機的經驗,飛機出發至德國最便宜的時段約早上六點;所以,許多人都睡在機場,包括我。

EASY JETwww.easyjet.com/以英國為基地,手提行李不限重。搭機感覺很好,唯一的遺憾是,從希臘返回英國時,班機延誤約兩個小時,害我差點接不上返國的飛機。

VUELINGwww.vueling.com/以西班牙為基地。沒搭過。

AIR BERLINwww.airberlin.com/以德國為基地。據說服務相當好。原本要從英國曼徹斯特搭此飛機至柏林,但是2005年十月後停飛,所以我改花一鎊National Express(www.nationalexpress.com)巴士回London(約五小時),再搭Ryanair

Germanwingswww.germanwings.com以德國為基地。從柏林往返慕尼黑就是搭此飛機,手提行李查的相當嚴格,7公斤,絕對不能超重。

自助旅遊族「窮遊網」http://www.go2eu.com/ 也是我常去吸收旅遊經驗的地方,一併推薦你。



德國慕尼黑Munich機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