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組 韻律動作-03/29討論記錄(二)。




地點:J201
時間:03/29 (一) 10:30~14:00
組員:楊珮萱、謝智晴、王玫淇、柯岱昀、莊雅涵

  這次討論的目的主要是將草稿改為初稿形式,我們在文薈樓找了間空教室,由珮萱操作電腦,邊討論邊現場做修改。我們的初稿是參照課本中的範例,將表格畫出來後,逐一填寫主題、主教老師、教學目標、教學準備、教學流程等。
  原本一開始先討論將主題訂定為什麼,老師之前給我們的建議主題可以是「救屈原」,但因為後面的內容未定,且活動主軸於划龍舟,不確定會不會增加和屈原有關的內容,所以我們決定先將主題擱著,待教學流程完整後再回去想主題名稱。
  我們採用老師的建議:可以加入端午節的典故,於是上網搜尋關鍵字,綜合一些資料編寫出一段小故事,在主要活動中插入一項「故事時間」,簡短介紹屈原這個人物並帶到划龍舟的由來。另外,列出和小朋友討論的題目,也是這次的工作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