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聯合院展《夏雪冬雷—淡水河殉情記》新聞稿




    培育台灣無數藝術菁英的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校友從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吳興國、林麗珍、蔣勳,知名導演蔡明亮、王小棣,到新生代女星許瑋甯、新科金鐘獎最佳新進演員陳妤等等,均在各藝術領域表現卓越,榮耀不斷。
    今年,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特由戲劇學系領軍,結合舞蹈系、國樂系、美術系在校師生及校友,聯合製作旗艦舞台劇夏雪冬雷淡水河殉情記。本劇與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合辦,將於2017122931假台北市城市舞臺演出。

   《夏雪冬雷淡水河殉情記》是齣令人驚喜、亦發人深省的作品,它取材自1950年台北曾發生的真實社會事件,牽涉了刑事命案、政治操弄、國族認同、情感背叛與媒體觀點。題材看似嚴肅,但,其確確實實是一齣男人偷吃後擦不乾淨,導致事件由私人情感、社會觀感、一路醞釀至政治敏感交纏相扣,點線面連環爆炸的黑色荒謬喜劇。
    本次演出團隊囊括台灣劇場界一流好手,由獲得多次金鐘獎最佳編劇的陳世杰、王詞仰編劇,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黃惟馨主任擔任導演。男女主角分別為第40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男主角樊光耀、劇場編導演全才天后徐堰鈴,另邀臺灣戲劇界宗師牛川海、曾入圍2015年亞洲電視節最佳女主角獎的洪綺陽、以及植劇場新秀朱盛平共同演出。技術陣容由擁有世界劇場設計大獎殊榮的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簡立人院長擔綱燈光設計,舞台、舞蹈、多媒體、平面設計等環節,則請學術實務各方面皆有傑出成就的李柏霖、林郁晶、井迎兆以及本校美術系系主任洪昌穀老師操刀。

    除了編、導、演、製作陣容皆為一時之選,《夏雪冬雷淡水河殉情記》的音樂性亦獨樹一格。年輕作曲家文化大學國樂系專任助理教授王樂倫老師將膾炙人口的台語老歌「河邊春夢」重新編曲,另新創多首曲目,為此劇懷舊主軸定調。文化大學國樂系主任吳宗憲更親自上陣指揮,率領樂團在演出現場營造各種或歡樂、或悲傷、或驚悚、或震撼,截然有別於傳統想像的多變氛圍。
    夏雪冬雷淡水河殉情記是一場溫故知新又不落俗套的劇場饗宴,特別適合歲末年終之際。我們衷心期望122931與各位相聚城市舞台,在這齣結合幽默笑鬧與懸疑反思的作品中,一起失守嘴角、撓頭燒腦,共同迎向2018最燦爛的到來。

《夏雪冬雷淡水河殉情記》詳細場次日期:
12/29 19:30
12/30 14:3019:30
12/31 14:3019:3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FB粉絲專頁:《夏雪冬雷~淡水河殉情記
中國文化大學

戲劇學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