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劇團實習 羅珮宇

3/13(六):
實習項目:
1.前台工作
2.前台工作
敘述:
早場我主要被分配到引導觀眾進場以及在戲劇演出時讓遲到客人不要直接進入的工作。一開始到劇團時,我們實習生先幫忙戲劇佈景的部分,其中有個道具浴缸需要裝熱水,所以我門就先幫忙到各樓層收集熱水並倒入浴缸以待等會兒戲劇之演出,而引導觀眾進場的同時,我也需要注意到是否有觀眾攜帶食物入場,有則請他放置在指定位子才能入場,擋遲到觀眾就是當有遲到觀眾時,先請他稍坐一下,並通知劇場內的負責人帶他入場,戲劇結束後,我們幫忙協助善後。
晚場的工作性質相似,只是前面的作業內容改為捲海報,捲海報後把它用塑膠袋套裝起來,就是要販賣給觀眾的海報商品了,而最後戲劇結束時,我們一樣幫忙協助善後才離開。

3/14(日) :
實習項目:
1.前台工作
敘述:
今天的工作我換成幫忙撕門票,以及擋遲到觀眾,撕票的時候也要一面檢視他是否攜帶食物進場,再來就是要不斷的一直數票,因為負責人才好掌控位子還剩下幾位可以坐這樣。

4/6(二) :
實習項目:
1.宣傳
敘述:
今天實習內容為宣傳資料裝封,其中的資料有海報、戲劇dm、課程簡介、公文,而信封的收件者部外乎都是一些相關科系的學校,其中我發現到此資料也有寄發到各校音樂系,所以不是單一寄給戲劇層面的單位而已。

4/9(五) :
實習項目:
1. 資料建檔
敘述:
今天建檔的有三份資料:其一是上一場戲劇(吻在月球崩毀時)的觀眾回饋單;其二是報名肢體開發課程初階與進階課程的報名資料;最後則是預購下一場戲劇(Q&A)的預購資料,不過回饋單甚多,所以我只來得及建檔小小的一部分而已。我發現劇團的人員多用Excel軟體做文書上的建檔處理,不像我們學生多用Word,因此我覺得除了可以看到它們資料建立的格式外,我也相對的學到了一些Excel操作上的小技巧,我覺得這或許對我以後在資料統整是一個很有幫助的方式與經驗。

4/12(一) :
實習項目:
1.宣傳
敘述:
今天原本要接續用電腦使用,但是因為電腦有劇團的人在使用,因此我今天的工作就是到南大附近的店家去詢問是否可以張貼海報做宣傳,還有幫忙去影印店加印課程dm,大致上這是我今天工作,不過海報貼不完就是了。

4/13(二) :
實習項目:
1. 宣傳
敘述:
今天工作內容有三件事:第一個是海報摺好五十份;dm分成同等份五十份;課程簡介單也是同等份分成五十份。在折海報的時候,負責人有提到他想要海報的哪一面折起來後是呈現在最上面的部分,所以不是隨便折折就好了;再來,因為有了上次分裝在信封的經驗,所以我這次在分dm跟簡介單的時候速度就有比較快一些,劇團人教我使用秤子先把第一份的重量秤起來,並標上記號,而後只要照著重量標記的地方去一疊一疊分就很快了,這樣避免了花上多餘的時間一張一張數,而這是要參與到這種工作才會學到的小技巧。

留言